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境外学习  留学CIT  境外专家  出国出境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项目>>正文
  •  国际友好学校 
     中外合作办学 
     国际合作项目 

国际合作项目

欧盟伊拉斯谟+计划
2022-07-03 15:31  









    伊拉斯谟+计划简介

伊拉斯谟计划Erasmus Programme, European Community Action Scheme for the Mobility of University Students是欧洲各共同体在1987年成立的一个学生交换项目。2014年1月在它的基础上创建了应用于欧盟现在所有教育、训练及青年体育领域的交换计划——伊拉斯谟+(Erasmus+)。该计划旨在提高欧洲高等教育质量,在世界范围内开展学生联合培养、促进教师交流、建设战略伙伴关系,从而深化人才、知识和技能交流。这是欧盟有史以来实施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交流合作项目,涵盖各级各类教育,人员交流将达到400万人次,整个项目预算达到147亿欧元,经费比上一期交流合作计划(2007年至2013年)增加了40%。

项目申请背景

伊拉斯谟+计划在欧洲、俄罗斯等地区已经具有很高的影响力,每年有来自世界各国700余个项目申请提交到欧盟,项目获批率在14%左右。据统计,2016至2017年,伊拉斯谟+计划所有申请项目中约有70%的“亚洲项目”成功获批。专家认为,中国院校作为参与主体的项目将具有更高的获批率及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但目前项目的申请院校,一般也是项目中负责对接欧盟,进行经费接收及分配的协调院校只能是欧洲高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86-431-8057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