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境外学习  留学CIT  境外专家  出国出境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境外学习>>教师访学>>正文
  •  教师访学 
     学生留学 
     成果展示 

教师访学

教师出国(境)项目简介
2021-04-07 13:3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l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每年选派各类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约3万余人,选派类别包括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等。主要项目包括“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项目、博士后项目(以下简称国家公派项目)”“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及地方合作项目(以下简称地方合作项目)”“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等。  

有意申请出国学习的教师请关注我校转发的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留学人员项目通知,或自行登录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查看项目信息,并在受理时间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纸质报名材料由学校统一上交省教育厅审核。  

项目报名时间:  

国家公派项目:每年1月;  

地方合作项目:每年4月;  

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通常在每年1-3月。  

 

l双特色建设“四新”专业人员海外研修项目  

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财政厅、中共吉林省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每年在省属院校中选拔一批一线青年骨干教师和优秀青年干部到国外高水平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研修。  

项目人员选拔时间为每年3月。


l国家科学技术部因公出国(境)培训项目  

国家科学技术部每年为成功立项的因公出国(境)培训项目(以下简称出国培训项目)提供全额或部分资助,支持项目组赴国(境)外培训机构进行培训学习。  

项目重点支持在围绕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以创新和研发能力提升为核心,以关键领域和环节的专业技术人才为重点的培训项目,以及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特殊培训项目,包括东北地区发展装备制造业、农业产业化和城市经济转型以及东北亚等周边国家政府间合作项目等。  

项目计划提前2年报送,项目申请时间为每年的11-12月,团组赴外培训时间通常为10-12天。  

 

l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师进修项目  

我校每年选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赴英国西苏格兰大学、俄罗斯南俄国立技术大学等合作院校进行语言及专业进修。教师在外学习、生活费用由外方合作院校全额资助。  

项目选派计划于每年11-12月报送,赴外进修时间为3-6个月。  

 

l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公派出国教师项目  

国教育部与国家汉办根据与国外的教育交流协议和国外对汉语教学的需求,由国家汉办具体负责向国外教育部、大学、中小学等教育单位派出汉语教学顾问及汉语教师。目前,国家公派教师岗位共计357个,遍布美洲、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的92个国家。  

   申请程序及时间:每年年初,根据教育部的遴选要求和国外岗位聘用条件,通过各省(市)教育厅(教委)和直属高校推荐或网上公开招聘,并经过国家汉办举行的选拔面试,由教育部下发录取通知书,按照国外岗位赴任的时间的要求赴外任教,任期一般为两学年(以实际出国任教的日期开始计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86-431-8057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