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境外学习  留学CIT  境外专家  出国出境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正文
  •  通知公告 
     公示 
     新闻 

新闻

我校代表团访问英国西苏格兰大学
2019-05-20 16:25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应英国西苏格兰大学的邀请,2019年5月13日至17日,我校校长胡明等一行三人赴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访问。  

5月14日上午,双方代表团在积极热烈、友好坦诚的氛围中举行了会谈。  

西苏格兰大学校长克莱格·马奥尼首先致欢迎词,代表全校师生对长春工程学院代表团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两校在过去十年来开展的合作办学项目获得的优异成果表示祝贺。他详细介绍了西苏格兰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并在发言中特别指出:西苏格兰大学十分重视与长春工程学院的合作,此次访问是两校共同推进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时刻,开启了两校在新时期教育合作的新篇章。  

胡明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西苏格兰大学的邀请表示感谢。他谈到,西苏格兰大学是长春工程学院最重要的国际合作院校之一。本次赴贵校访问,旨在深入推进两校的具体合作事宜。相信未来在两校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合作会越来越好。2019年是两校合作与交流十周年,为总结两校合作办学的成果,加强和促进交流,两校共同策划了十周年庆祝活动。十月份,两校要举行“中英大学校长论坛”活动,在这里我代表学校诚挚地向马奥尼校长和贵校的同事们发出邀请,欢迎你们届时访问长春工程学院,共商两校深度合作。


胡明校长和克莱格·马奥尼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举办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协议》《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协议》和《学分转换协议》。按照协议,我校与西苏格兰大学将继续共同举办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同时,学校将按照学生《学分转换协议》,给我校学生创造在西苏格兰大学学习深造的机会,激励全校各专业优秀学生申请到该校攻读学位,开阔视野,培养国际竞争力。

会谈中,西苏格兰大学工程计算机与物理学院院长卡尔·沙塞克教授、副院长大卫·恩兹博士分别发言总结了过去三年两校项目合作的成果,重点交流了两校合作项目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以及长春工程学院专业教师培训的工作计划。西苏格兰大学国际中心主任依琳·汤普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智勇分别介绍了两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情况,并就具体实施合作教育项目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探讨。

5月14日下午,我校代表团与西苏格兰大学部分教师、我校在西苏格兰大学的留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考察了工程计算机与物理学院土木工程和机械工程学科实验室、校图书馆、学生文体活动场馆等场所。

5月15日—16日,我校代表团分别赴西苏格兰大学拉纳克郡汉密尔顿校区和伦敦校进行了访问。我校代表团仔细考察了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宿舍、教室、食堂等场所,并与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86-431-8057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