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境外学习  留学CIT  境外专家  出国出境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  通知公告 
     公示 
     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学生2018年赴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自费攻读学位的通知
2018-03-30 15:39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为更好地促进我校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工作,推动两校合作办学项目的良好发展,开阔学生国际视野,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学校现面向全校学生选派2018年赴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自费留学学生,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名额及赴英学习方式

此次选派工作主要面向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计算机学院、土木学院、机电学院、管理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2014级和2015级在籍学生,同时面向校内其他相关专业学生。具体如下:

学院

专业

国际教育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

机电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

管理学院

工程管理、工程造价、

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

外语学院

英语

理学院

应用化学

 

选派2014级本科生赴西苏格兰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即“4+1”模式);选派2015级本科学生赴西苏格兰大学攻读学士学位(即“3+1”模式)。

二、选派条件

1.热爱祖国,思想品格优良,在校学习期间表现突出,综合素质好,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

2.具有较好的英语语言基础,能够达到西苏格兰大学英语语言课程入学要求:

1)UKVI雅思或西苏格兰大学语言测试总分5.5分,各单项不低于5.0分:参加5周免费英语语言课程;

2)UKVI雅思总分5.0分,各单项不低于4.5分:参加8周收费英语语言课程,课程费用为1000英镑。

注:2018年4月,西苏格兰大学将在我校对提出留学申请的学生进行英语测试,此测试成绩也可作为赴英国西苏格兰大学攻读学位的语言成绩。

3.具有较好的学业成绩,在长春工程学院所修习课程全部通过。

三、工作安排

1.报名

请计划2018年赴英留学的学生于2017年12月31日前下载并填写《长春工程学院2018年申请赴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自费留学申请表》,经学生所在学院学工办审核并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学校外事处(7教7202-1室)。

2.申请

学生报名后,结合本人英语雅思成绩,学校将于2018年4月下旬公布选派学生名单。被选派学生由学校统一组织留学申请。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1)申请学生应在2018年3月10前办理好本人护照及持有有效雅思考试成绩单。

2)申请学生应参照西苏格兰大学招生网站公布的专业信息申请该校学位课程。申请攻读西苏格兰大学的专业课程要与学生在我校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否则西苏格兰大学将不予录取。

3)我校2014级本科生可申请该校硕士学位课程(学制一年),毕业后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可获得由该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4)2015级专科生可申请该校学士学位(在英方学习两年),在西苏格兰大学毕业后,由西苏格兰大学授予普通学士学位。

四、西苏格兰大学学费、奖学金及住宿费

1)学费(参照2017年学费标准)

文科学费:12,300英镑 (以非实验室为主的课程,如商科)

理科学费:13,800英镑 (以实验室为主的课程,如信息技术和科学专业)

如学生报道注册时一次性交纳全部学费,可享受10%的优惠。

2)英方奖学金和资助

国际学生可申请西苏格兰大学2,000英镑的国际学生奖学金;

成绩优秀的学生可申请1,500英镑的优秀学生奖学金(申请条件:本科生平均分85分以上;研究生平均分89分以上)。

3)住宿费

住宿费用为85-142英镑/星期(多为110英镑/星期,具体费用取决于专业所在校区)。

五、学校奖励办法

1)学生赴英学习期间,我校免收校内同期学费。

2)学生雅思成绩达到6.0分以上,经西苏格兰大学考核被录取并报到,在校英语考试成绩将被记录为优秀。

六、其他

以上通知未尽事宜由外事处负责解释,联系电话:85711113;QQ群:145663343;办公室:湖西校区第七教学楼二楼7202-1室。

七、英国西苏格兰大学简介

英国西苏格兰大学(简称“UWS”)是前5%的世界大学,同时也是苏格兰最现代化的,最有活力的创新型大学之一。在1897年成立的时候提供职业教育课程,20世纪早期开始提供学位课程,1992年升级为大学。在2007年8月1日,佩斯利大学和贝尔学院合并创建了苏格兰最大的现代大学——UWS,校区包括佩斯利主校区,和埃尔、邓弗里斯、汉密尔顿及伦敦4个分校区。

大学拥有6所学院,分别是商企学院、教育学院、工程计算机学院、健康护理及助产术学学院、社会媒体文化学院和科学与学院。主校区位于佩斯利镇,距离格拉斯哥国际机场十分钟车程。

学校优势:

Ø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在澳大利亚举办的年轻大学峰会上公布的全球最年轻大学排名信息显示,西苏格兰大学跻身世界前200名  

Ø官方认可西苏格兰大学属于世界大学的5%之列(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Ø2018年土木工程专业全英排名第五(卫报)  

Ø2016年教育专业全英排名第六(完全大学指南);  

Ø2016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学生体验调查“全英进步最快的大学”第四名;  

Ø94%的毕业生在毕业后的6个月内找到工作或是继续深造机会;  

Ø全英毕业生满意度调查,2015年儿童研究、土木工程、计算机、教育和综合健康社会护理等专业高居榜首;  

Ø大学的引力波研究组为LIGO组织正式会员。  

更多关于西苏格兰大学的介绍信息,欢迎访问西苏格兰大学中文官方网站www.uws.asia 或关注西苏格兰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UWSinAsia,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

                                 外事处  

                            2017年9月15日

附件【2018年申请赴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自费留学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86-431-8057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