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境外学习  留学CIT  境外专家  出国出境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  通知公告 
     公示 
     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公派学生境外学习学分转换办法的通知
2019-06-26 15:37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为更好地促进我校与国外友好院校的合作与交流工作,开阔我校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历层次,2019年我校计划选派学生赴英国西苏格兰大学、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参加中英教育合作十周年特别留学项目及“本硕连读”项目。现就学生参加上述项目进行学分转换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英教育合作十周年特别留学项目

1.拟于2019年9月赴英国西苏格兰大学(以下简称英方)留学的2016级学生,即参加“0.5+0.5+1”项目的学生,在通过长春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中方)所有考核后可申请赴英方学习。在英方学习一学期后(第一个0.5),所有课程通过考核,即可认定为学生已完成中方同期学业内容,将英方学分转换为中方同期学分,学生返回中方继续完成一学期学习(第二个0.5),待获得中方授予的学士学位及毕业证后可赴英方继续一学年(“1”)的学习。

在英方学习一学期后未通过考核,学生返回中方继续学习,可将其在英方已获得的学分转换为中方同期学分,继续完成中方学业,待满足英方录取条件后赴英方继续项目学习。

2.拟于2020年1月赴英方留学的2017级学生,即参加“0.5+1”项目的学生,在通过中方所有课程考核后方可赴英学习。在通过英方一学期(“0.5”)及一学年(“1”)所有课程考核后,中方即认定学生已完成中方同期学业内容,学生可获得由中方授予的学士学位及毕业证书。

未通过英方考核,需返回中方继续学习的学生,需将其在英方已获得的学分转换为中方同期学分,继续在中方的学业,待满足英方录取条件后赴英方继续项目学习。

二、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本硕连读”(3+1+1)项目

拟于2019年9月赴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以下简称美方)参加“本硕连读”(3+1+1)项目的学生,在美方学习期间(第一个“1”)如选择在美方进行一学期语言进修,则第二学期必须在美方完成毕业设计,在通过美方语言考核及美方毕业设计答辩后,可认定其已完成中方同期学习任务,并获得由中方授予的学士学位及毕业证,并继续在美方硕士期间的学习(第二个“1”)。

未通过美方考核,需要返回中方继续学习的学生,可将其在美方已获得的学分转换为中方同期学分,继续在中方的学业,待满足美方录取条件后继续项目学习。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公派出国学生学分转换工作,做好学生出国前的选课指导,学生返校后的学分转换及学位授予工作。

此通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解释。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2019年6月18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86-431-8057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