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境外学习  留学CIT  境外专家  出国出境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  通知公告 
     公示 
     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2021届毕业生赴俄罗斯南俄国立技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通知
2020-12-16 09:25  

更好地促进我校与南俄国立技术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根据我校与俄罗斯南俄国立技术大学签署的《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有关内容,学校正式开展选派2021届毕业生赴南俄国立技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选派专业及学习方式

1.选派对象

2021届相关专业毕业生。

2.选派专业

详见附件1。

3.学习方式

我校毕业生赴南俄国立技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采取“4+3”联合培养模式,即学生在我校完成本科4年学习,获得我校学士学位后,申请进入南俄国立技术大学硕士学位课程学习,学制为3年。

在俄攻读硕士学位期间,第一年为语言预科学习阶段,第二、第三年为研究生专业课程学习阶段。完成三年课程后,学生学业成绩达到南俄国立技术大学硕士学位授予标准,可获得由该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二、选派条件

1.热爱祖国,思想品格优良,在校学习期间表现良好,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    

2.具有较好的学业成绩。报名时,所有修习课程成绩应为及格以上。

三、工作安排

1.报名

请计划2021年赴俄留学的学生于2021年3月12日前下载并填写《长春工程学院公派学生境外学习申请表》(见附件2),连同本人在校成绩单,经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并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申请

1)2021年6月1日前,申请学生办理好本人护照;

2)2021年7月1日前,申请学生按要求向学校提交全部申请材料,由学校统一发送给俄方审核;

3)2021年8月,由俄方发布录取通知及邀请函;

4)2021年9月1日前,由学生自行办理签证等手续。

四、费用

1. 学费

1)语言预科阶段学费:每年90000卢布(课程内容包括:俄语、数学、物理、信息学、社会科学),我校学生享受优惠后学费为87250卢布,约合人民币8000元;

2)专业学习阶段学费:每年160000 卢布。我校毕业生享受优惠后学费为155000卢布,约合人民币1.4万元(人民币与卢布比价按中国银行外汇实时牌价计算)。

注:以上为2020-2021学年学费标准,2021-2022学年收费标准以南俄国立技术大学官网公布信息为准。

2.住宿费

每月2000卢布或每年24000卢布。

3.生活费

每月约20000卢布,约合人民币2000元。

五、南俄国立技术大学简介

南俄国立技术大学(新切尔卡斯克理工学院)的前身是顿河技术学院。顿河技术学院经尼古拉二世批准,建立于1907年10月18日,它是俄罗斯南部第一所高等学校。如今,南俄国立技术大学积极实践国家从能源型经济向创新型经济转型的战略部署,以广泛开展重大应用型科学研究和创新科技为基础,致力于培养高等专业技术型人才。

南俄国立技术大学有一个主校区和两个分校区,共10个教学系和5个学院。学校面向政府预算公费就读的学生开放35个本科(专家)培养方向。学校有54个副博士专业和21个博士专业。学校有7个学位论文委员会。

南俄国立技术大学是俄罗斯南部的科学、教育、文化中心,甚至是全国领先高校之一。根据俄罗斯评级机构RAEX的研究评估结果,南俄国立技术大学被评为:  

独联体先进高校

拥有最佳声誉雇主的全俄50所最好的工科院校

全俄100强大学

IT行业毕业从业人员收入最高的高校之一

2015年“俄罗斯联邦高校需求榜”第64位

50所最好的“技术、自然科学及精密科学方向”的高校之一

六、其他

以上通知未尽事宜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80578246

办公室地址:湖西校区第七教学楼八楼7802室

联系人:朱老师、姚老师

更多学校信息参见以下网站:

南俄国立技术大学官网:http://www.npi-tu.ru。

南俄国立技术大学留学信息网页:

http://abiturient.npi-tu.ru/index.php?id=2540

2021年CIT留学交流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12月16日



附件【附件1:南俄国立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向目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长春工程学院公派学生境外学习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86-431-8057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