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境外学习  留学CIT  境外专家  出国出境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正文
  •  通知公告 
     公示 
     新闻 

新闻

欧盟伊拉斯谟项目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05-22 16:19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加强与国外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领域的紧密合作,欧盟伊拉斯谟+计划INSPIRE项目主持院校—法国贝尔福-蒙比利亚国立工程技术大学的委托,我校于5月20日—24日组织承办伊拉斯谟+计划“中俄电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国际化培养项目”国际研讨会。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中国等5个国家10所院校的共32名代表报到参会。


5月20日上午,会议在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正式开幕。会议主席法国贝尔福-蒙比利亚国立工程技术大学阿卜杜勒·乌斯曼·恩迪亚耶博士宣布会议开幕。他向长春工程学院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我校为召开本次会议所做出的大量准备工作。他简要介绍了在过去两年多以来,项目各成员院校开展合作研究所完成的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布置了本次会议的工作内容。

我校孟祥萍副校长代表学校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致欢迎辞。她在欢迎辞中讲到,中俄电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国际化培养项目(INSPIRE)是我校首次参加的欧盟伊拉斯谟项目,该项目的成功运行对我校电气工程学科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产生了重要影响,也为我校教师和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

下午,胡明校长、窦立军副校长与本次会议的与会代表亲切会面。胡明校长赞扬了项目各成员院校在伊拉斯谟项目框架下,积极探索中、欧、俄等国家和地区高等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合作模式,鼓励各校在项目合作研究的基础上,发挥各方优势,开拓新的合作空间,在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基础上产生更加丰富的合作成果。

会议期间,各院校代表深入研讨各校电气工程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方案,探讨各校联合开展双学位硕士项目的可能性,力图实现各校学生在中国、俄罗斯、欧盟三地高校之间的流动培养,创建电气工程专业领域硕士学位互认的国际教育网络,促进国际高等教育的合作和交流。并且还对项目成果、欧盟标准下的课程评议、项目框架下的教学运行及教师学生交流活动、项目质量保障与控制等主题进行研讨。


21日下午,会议代表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伊拉斯谟项目实验室,走访了虚拟仿真实验室、配电自动化实验室、高电压实验室、结构实验室、大型水利智能仿真实验室、长白山历史文化与VR技术重构吉林省重点实验室等实习实验场所,并与各实验室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各校与会代表还分别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等教学单位单独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本次会议是我校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会国别范围最广的一次国际会议。会议受到社会媒体关注,吉林教育电视台对会议情况进行了实时报道。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86-431-8057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