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境外学习  留学CIT  境外专家  出国出境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正文
  •  通知公告 
     公示 
     新闻 

新闻

我校首届“国际之星”杯英语商务沟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3-04-14 08:59  

4月9日下午,首届“国际之星”杯英语商务沟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湖西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至此历时一个月的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及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的相关领导、决赛评委、部分参赛队伍的指导教师、决赛参赛选手及其助威团队参加了活动。

本次大赛由我校与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联合主办,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校团委承办,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教师团队提供初赛培训、初赛评审及赛前一对一辅导,决赛评审团由我校及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教师共同组成。此次比赛共有38支队伍参赛,其中13支优秀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参加现场比拼。

大赛分为商务沟通组和创新创业组两个组别,商务沟通组以“心理健康日”为主题展示活动策划方案;创新创业组对各自创新项目进行英文展示。本次比赛为团体赛,团队成员在比赛现场用英语对作品内涵进行解说,并与评委进行英语问答。决赛中,每支队伍都展示了精美专业的PPT演示文稿,展现了和谐紧密的团队协作氛围和机智敏锐的临场应变能力。比赛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All Hands Up队获得商务沟通组一等奖,Xiaoqiang Team获得创新创业组一等奖;邓博文、马晓玲、石阳冬等同学获得“最佳演说家”等个人奖项。

本次大赛是继去年我校与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建立校际友好合作关系后第一次合作举办的活动。大赛延续了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成功举办的16届全中国商务沟通大赛的主要形式,结合我校优势特色,设立了创新创业组比赛组别,充分展示了工程学子的独特风采。本次大赛不仅开阔了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参加国际赛事、国际活动的竞争力,更增进了中新两校师生的友谊,为双方日后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86-431-8057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