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境外学习  留学CIT  境外专家  出国出境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  通知公告 
     公示 
     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学生赴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自费攻读学位的通知
2018-12-29 15:07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为更好地促进我校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工作,推动两校合作办学项目的良好发展,开阔学生国际视野,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学校现面向全校学生选派2019年赴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自费留学学生,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名额及赴英学习方式

此次选派工作主要面向我校2015、2016和2017级相关专业在籍学生。选派名额为15人。学习方式分别为“4+1”“3+1”和“2+2”模式。

4+1模式即我校2015级学生完成本科四年学习,获得我校学士学位后,申请进入西苏格兰大学硕士学位课程学习,学制为1学生学业成绩达到西苏格兰大学硕士学位授予标准,可获得由该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3+1”模式即我校2016级学生完成本科前三年课程学习后,申请进入西苏格兰大学第三年或第四年课程学习,学生学业成绩达到西苏格兰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标准后,可获得由西苏格兰大学授予的普通学士学位证书或荣誉学士学位证书。

“2+2”模式即我校2017级学生完成本科前二年课程学习后,申请进入西苏格兰大学第二年或第三年课程学习,继续学习两年,学生学业成绩达到西苏格兰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标准后,可获得由西苏格兰大学授予的普通学士学位证书或荣誉学士学位证书。

西苏格兰大学学位专业目录请见附件1。

二、选派条件

1.热爱祖国,思想品格优良,在校期间表现突出,综合素质好,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

2.具有较好的学业成绩,在长春工程学院所修习课程全部通过

3.具有较好的英语语言基础,西苏格兰大学专业课程及英语语言课程入学要求如下:

(1)UKVI雅思或西苏格兰大学语言测试总分6分及以上,各单项不低于5.5分:直接进入专业学习;

2)UKVI雅思或西苏格兰大学语言测试总分5.5分,各单项不低于5.0分:参加5周免费英语语言课程(享受合作院校优惠后);

(3)UKVI雅思总分5.0分,各单项不低于4.5分:参加10周收费英语语言课程,课程费用为1275英镑(享受合作院校优惠后)

 注:西苏格兰大学将于2019年3月至5月在我校组织英语测试,该测试成绩也可作为赴英国西苏格兰大学攻读学位的入学语言成绩。

三、工作安排

1.报名

请计划2019年赴西苏格兰大学留学的学生于2019年1月7日前下载并填写《长春工程学院公派学生境外学习申请表》(附件2),经学生所在学院审核、盖章后报送至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申请

(1)2019年3月1日,申请学生办理好本人护照并持有有效UKVI雅思考试成绩单;

(2)2019年3月22前,申请学生参照西苏格兰大学招生网站公布的专业信息,在西苏格兰大学的指导下完成在线注册、申请、材料提交;

(3)2019年7月22日前,学校将审核申请学生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及以前的全部学业成绩,与符合选派要求的学生签署三方协议,并结合西苏格兰大学录取情况公布最终选派名单。

四、费用

 1. 西苏格兰大学收费项目:

1)学费:

本科(授课型): 12,000 英镑

本科(实验型): 14,000英镑

硕士研究生(授课型): 12,600英镑

硕士研究生(实验型): 14,600英镑

硕士研究生(计算机, 工程及物理科学学院专业):15,900英镑

2)住宿费

85-157英镑/星期(多为110英镑/星期,具体费用取决于专业所在校区)。

2.长春工程学院收费项目:

学籍管理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的学生按学校相同专业的学费标准缴纳;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的学生,按本专业学费标准缴纳。

五、奖学金

1. 学生赴英学习期间,我校免收校内同期学费;

2. UWS全球奖学金(1500英镑,120个名额)

适用于在UWS苏格兰校区的专业,但不包括DBA、MBA和研究型的专业。

3.进步奖学金 (1000英镑)

适用于在UWS就读第一学年、至少85%以上的出勤率以及所有科目平均成绩69%以上的非欧盟学生。

4.特色专业奖学金(1000英镑)

我校学生申请西苏格兰大学工程计算机学院的专业可申请工程计算机院长奖学金1000英镑

5.如学生在开学前7日内,一次性交清学费,即可享受 (应交学费-3500英镑)*10%的折扣。

六、其他

以上通知未尽事宜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85711113/85941513,电话咨询时间:每周三、周五 13:00-14:30

办公室地址:湖西校区第七教学楼八楼7802、7808室,面谈咨询时间:每周三 13:00-16:00。

七、英国西苏格兰大学简介

 英国西苏格兰大学(简称“UWS”)是世界排名前5%的大学,同时也是苏格兰最现代化的,最有活力的创新型大学之一。在1897年成立的时候提供职业教育课程,20世纪早期开始提供学位课程,1992年升级为大学。在2007年8月1日,佩斯利大学和贝尔学院合并创建了苏格兰最大的现代大学——UWS,校区包括佩斯利主校区、埃尔、邓弗里斯、汉密尔顿及伦敦4个分校区。

大学拥有6所学院,分别是商企学院、教育学院、工程计算机学院、健康护理及助产术学学院、社会媒体文化学院和科学与学院。主校区位于佩斯利镇,距离格拉斯哥国际机场十分钟车程。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60名学生赴UWS留学。

学校优势:

l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在澳大利亚举办的年轻大学峰会上公布的全球最年轻大学排名信息显示,西苏格兰大学跻身世界前200

l官方认可西苏格兰大学属于世界大学的5%列(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l2018年土木工程专业全英排名第五(卫报)

l2016年教育专业全英排名第六(完全大学指南)

l2016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学生体验调查“全英进步最快的大学”第四名

l94%的毕业生在毕业后的6个月内找到工作或是继续深造机会;

l全英毕业生满意度调查,2015年儿童研究、土木工程、计算机、教育和综合健康社会护理等专业高居榜首;

l大学的引力波研究组为LIGO(激光干涉仪引力波天文台)组织正式会员。

l更多关于西苏格兰大学的介绍信息,欢迎访问西苏格兰大学中文官方网站www.uws.asia或关注西苏格兰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UWSinAsia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11月12日

 

附件【附件1:西苏格兰大学学位专业目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长春工程学院公派学生境外学习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86-431-8057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