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境外学习  留学CIT  境外专家  出国出境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正文
  •  通知公告 
     公示 
     新闻 

新闻

2021未来计算和网络技术国际会议在我校举行
2021-12-20 19:34  

2021年12月18日,2021未来计算和网络技术国际会议在我校逸夫图书馆八楼第三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陈权,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单暨锶、吉林省电机工程学会教授级高工张鹏宇等参加会议。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杨鲲教授及4位中外专家参加了开幕式及学术论坛。

大会开幕式由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宏彬主持;学术论坛由会议执行主席、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杨鲲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陈权分别致辞。

胡明书记代表此次会议的全体组委会成员及学校师生员工对参加这一盛会的海内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特别感谢我校特聘教授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的杨鲲教授对大会的组织和支持。胡明书记表示,2021未来计算和网络技术国际会议将搭建网络领域前沿的国际化对话平台,共同探讨全球未来网络的合作发展方向和机遇。大会本着坚持学术、强调应用和开放协作的办会精神,以促进交流、加强合作、开拓视野、共同提高为目的,同时希望集百家之力,共同促进我校计算机学科发展与学术繁荣。

陈权校长代表主办方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奋斗目标。陈权校长表示,信息技术已经深刻改变了世界,随着人类进入万物互联的数据时代,迅猛增长的数据对计算能力和计算技术产生了非常大的挑战,未来计算和网络技术国际会议为我校及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提供交流研讨平台,衷心希望专家学者碰撞出智慧火花,取得丰硕的会议成果。长春工程学院愿与国内外相关高校、科研机构携手共行,在相关领域联合进行研发和攻关,在推进创新发展的路上,共同开创人类的美好未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来计算和网络技术国际会议采用线上下结合的形式举办。美国奥本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主席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无线工程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Shiwen Mao教授,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孙晓颖,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IEEE Fellow、加拿大两院院士Ekram Hossain教授,英国埃塞克斯大学主席教授、网络融合实验室主任、欧洲科学院院士、国家特聘教授杨鲲,英国剑桥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Pietro LIO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们分别围绕着基于深度学习的室内指纹识别、多媒体终端触觉再现与交互、蜂窝无线网络中的多智能体联合学习、未来无线网络中的能量自持续、医学中的数字孪生模型等问题,发表了前沿的学术观点和缜密的论证,并就相关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

本次会议由长春工程学院主办,学校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吉林省水利电力工程物理级仿真与安全科技创新中心协办,吉林省电工技术学会、吉林省电机工程学会、学校科学研究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协会秘书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智能配电网测控与数据分析协同创新中心、智能配电网测控与安全运行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国际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86-431-8057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