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境外学习  留学CIT  境外专家  出国出境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  通知公告 
     公示 
     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学生赴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自费攻读学位的通知
2018-12-29 15:1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为更好地促进我校与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NMSU)的合作与交流工作,开阔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历层次,拓宽就业渠道,根据我校与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签署的相关协议,现面向全校选派2019年自费攻读学位项目学生,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工作  

1.选派对象

我校2016级相关专业的在籍学生。

2.选派名额及专业

名额:共15人;专业:详见附件1

3.项目类别

“本硕连读”(3+1+1)项目。

4.学习方式

学生完成我校本科阶段前3年的课程学习后,申请进入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继续学习,利用1年的时间修读该校本科阶段三、四年级的必修高级课程后,可申请进入该校硕士学位课程学习,学制为1年。

5.学位授予

学生在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本科阶段所修习课程的学分将转换为我校四年级专业课程的学分,达到我校毕业标准的,可获得我校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学生攻读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硕士学位阶段的学业成绩合格,达到授予硕士标准,可获得由该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思想品格优良,在校学习期间表现突出,综合素质好,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

2.具有较好的学业成绩,在长春工程学院所修习课程全部通过,且申请者本科前三年或四年课程平均成绩达到75%75分以上)。

3 .具有较好的英语语言基础,能够达到新墨西哥州立大学英语语言课程入学要求:托福520 分(PBT)或68分(IBT),或雅思6.0分。

注:托福或雅思成绩未达到标准的学生可申请参加由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组织的英语语言培训课程,课程分为3个等级,每个等级授课时间均为16周。

  三、工作安排  

  1.报名  

   请计划申请此项目的学生于201917日前下载并填写《长春工程学院公派学生境外学习申请表》(附件2),连同本人在校成绩单,经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并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西区778027808室)。  

   2.申请  

1201931日前,申请学生办理好本人护照,持有有效雅思或托福考试成绩单;

22019312日前,申请学生按要求向学校提交全部纸质申请材料,由学校统一邮寄给美方审核;

32019415日前,由美方提供必修高级课程目录,由学生及其所在学院对比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选课计划,经两校调整、核准后确定。(美方修业要求为本科期间一学期修满12学分,我校建议学生修习15学分以上)

4201951日前,申请学生在线注册、申请课程;

5201961日前,美方发布录取通知;

62019722日前,学校将审核申请学生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及以前的全部学业成绩,与符合选派要求的学生签署三方协议,并结合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录取情况公布最终选派名单。

7)签证办理:学生在收到录取通知后将在美方指导下办理F1签证,该签证类型具有可在校内工作、可申请多种奖学金、毕业后工作无需豁免即可申请绿卡或转换工作签证等优势。

四、费用

1.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收费项目

1)学费

本科生: 一学期需注册12-18个学分(4-6门课),1学期12个学分的总学费是10884美元;

研究生:一学期需注册9-15个学分(3-5门课),1学期9个学分的学费是8365美元。

2)住宿费:

4000-8240美元(住宿日期:201981-2020531日)

住宿详细信息请查阅网站:https://housing.nmsu.edu/

3)语言课程费

每个等级3400美元(包括5门课程),或每门课程850美元。  

2.长春工程学院收费项目

学籍管理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的学生按学校相同专业的学费标准缴纳;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的学生,按本专业学费标准缴纳。

   五、其他      

以上通知未尽事宜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85711113/85941513,电话咨询时间:每周三、周五 13:00-14:30

办公室地址:湖西校区第七教学楼八楼78027808室,面谈咨询时间:每周三 14:30-16:00

六、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简介

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成立于1888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美国国家级综合性公立大学。学校具有高水平的教科研实力,是美国航天航空局赠款院校,是新墨西哥州第一所荣誉院校。学校拥有工程、农学、生物科学、环境设计、教育、商业等多个学科,开设近100个本科专业,近100个研究生专业方向。学校优势如下:

1.2017年高等教育机构排名全球前2.3 %

2.商学院排名全球前15

3.工学院全美排名第62位;

4.11个研究生专业排名全美前150

5.2018年被卡内基基金会评为R2:高水平博士研究生大学;

6.2018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选为全国大学排行榜上的顶级大学;

7.2018年被《福布斯》杂志列为美国顶尖大学之一,在美国最有价值的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95位;

8.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帮助少数族裔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获得成功的大学,全美排名第13位。

更多学校信息请访问以下网站:

1.学校官方网站:

https://www.nmsu.edu/

2.本科课程修习标准:

http://admissions.nmsu.edu/academics/

3.研究生课程信息:

http://gradschool.nmsu.edu/graduate-programs/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125

 

附件【附件2: 长春工程学院公派学生境外学习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学位专业目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86-431-8057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