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境外学习  留学CIT  境外专家  出国出境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  通知公告 
     公示 
     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大美吉林”中外翻译人才演讲比赛相关事宜的通知
2022-08-23 15:36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弘扬爱国爱党的民族精神,展现新时代吉林人民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抒发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发现并储备我省高水平外语人才,吉林省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外办联合举办首届“大美吉林”中外翻译人才演讲比赛。欢迎我校师生、专兼职翻译及外国友人积极报名参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以“讲好家乡故事,爱我大美吉林”为主题,题材不限,题目自拟,围绕吉林大地的红色精神、地域特色、典型事迹、发展新貌、生态风光等内容演说“吉林故事”,展示吉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幸福生活,喜迎党的二十大。

二、比赛语种

英语、日语、韩语、俄语、西班牙语、汉语(外国友人)

三、比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预赛阶段:请参赛选手于2022年9月15日之前自行录制并发送参赛视频、翻译文稿及报名统计表(见附件)至邮箱173423405@qq.com,抄送至ws@ccit.edu.cn。省科技厅(省外专局)将统一组织参赛。

决赛阶段:将视疫情情况,适时举办线下比赛,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四、比赛方式

大赛分为机关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学生组及外籍汉语组三组进行比赛。省外办将组织省内语言专家组成评委会,评委会评选出每组10至15名选手入围决赛。

入围选手省外办将另行通知,名单将在吉林省外办网站上公布(http://wb.jl.gov.cn/)

五、预赛视频要求

1.预赛视频要求MP4格式,时长不超过4分钟。

2.提供演讲外文及翻译文稿。

3.视频文件及中外文文稿均以“语种+单位名称(全称)+选手姓名+手机号码”命名。

4.每个参赛选手须填写报名统计表(见附件)

六、奖项设置

比赛三组各语种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和纪念品。西班牙语种比赛由长春市吉语翻译公司赞助,获奖者另发SIELE GLOBAL考试认证。

联系人及电话:

大赛组织方:何浪 13944810521

校内联系人:金哲 15304405027

大赛组织方联系邮箱:173423405@qq.com

校内联系邮箱:ws@ccit.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8月23日



附件【附件“大美吉林”中外翻译人才演讲比赛参赛统计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86-431-8057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