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境外学习  留学CIT  境外专家  出国出境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  通知公告 
     公示 
     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期德语特训营活动的通知
2023-06-09 11:00 金哲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学生的语言水平,拓展就业空间,我校拟于2023年7月21日至8月18日开展第二期德语特训营活动。具体如下:

一、课程介绍

本次德语特训营是专门为我校学生定制的德语欧标课程,由德国卡塞尔大学教师在线授课。本期开展德语A1入门级课程学习,共100学时,课程结束并通过在线考试后,由卡塞尔大学颁发国际通用认可的德语A1级证书。

二、课程特点

1.考取德语等级证书,欧标语言等级迈入门槛。通过欧标德语课程学习,体验德国课堂授课模式。

2.德国大学申硕直通车。通过德语学习,学生具备了申请留学德国大学的德语课时要求,对德国大学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提交留学签证申请材料时具备了语言方面的基本条件。卡塞尔大学也将优先对参加过德语特训营的学生提供留学和申硕的便利。

3.为未来就业实习提前规划。在全球化趋势下,依托我校应用型大学特点,学生的就业实习可以放眼全球。通过获得德语A1等级证书,有利于学生拓宽就业视野,提前做好职业规划,追求更广阔的就业领域。欧盟区就业需要对应语种支持,近几年欧洲对应用型人才需求扩大,就业前景广阔。

4.提高英语运用能力。课堂为纯德语教学环境,讲解为英文注释,在教授德语知识时主要以英语为交流语言,不明白之处再由学校助教老师用中文转述。学生可熟悉英文授课语境,并结合德语教学环境,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两种语言的特点。

5.德语等级的继续学习。卡塞尔大学将持续与我校合作德语课程的长期学习。学生完成德语A1学习后,将适时开展A2初级、B1中级、B2中高级等语言学习,适时派遣卡塞尔大学老师来我校授课或选派学生赴德国学习,以最大效率和最优质量,帮助学生满足德语学习的需求,为学生提高技能、留学和就业提供便利。

三、学习费用

1.对于德语A1学习课程,学费包含教材费和课时费,共计100个课时。该课程计划为30天。如果有20位学员报名,每位学员学习费用为6400元;如果学员人数在10至20人之间,学习费用为7200元/人。此学费由卡塞尔大学收取。

2.参加过第一期德语特训营的学生可免费旁听。

四、招生人数

计划招生20人/班,共2个班。

五、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思想品格优良。

2.英语听说能力良好。

3.有拓展国际就业和留学德国的需求。

六、课程说明

1.关于费用

此费用为卡塞尔大学与我校建立合作院校关系推出定制课程的最优价格,主要为学生学习德语提供最大支持和帮助。参照社会报名学习德语并有资质提供课时证明的学校或机构,课时费均为100-200/学时。由卡塞尔大学授课并获得的德语等级证书,质量要高于其他语言学校颁发的学时证明。在语言学校完成学习后需自己报名参加德福考试以获取德语等级证书;卡塞尔大学在德国具备自主进行考试并颁发语言证书的资质。

2.关于德语等级证书

完成课程并通过考试的学生可获得相应的纸质版和电子版等级证书。纸质版证书由卡塞尔大学邮寄到学校颁发给个人,电子版证书通过邮件发给个人。

七、工作安排

1.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6月30日。

2.报名方式:2023年6月30日前登录智慧校园(https://smartccit.yuntop.com/)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公派学生出境-短期交流填报信息并提交申请。

3.通过学校审核的学生,在卡塞尔大学的指导下提交德语特训营报名相关材料。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金老师

电话:80578234

地址:湖西校区办公楼112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6月9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86-431-8057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