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境外学习  留学CIT  境外专家  出国出境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  通知公告 
     公示 
     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3-10-17 16:38  

各单位(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吉林省2024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2024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报名对象

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的往届志愿者,在职教师。

二、岗位需求

详见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官网(www.chinese.cn)相关通知。网址:http://www.chinese.cn/page/#/pcpage/announcement?id=1582&page=1

三、申请条件

1.具备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志愿者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中文、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中文教学实践能力。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欧美和大洋洲志愿者原则上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其他地区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原则上年龄在22-50周岁之间。

6.鼓励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国际中文教育(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具有中华才艺特长、持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踊跃报名。

7.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还需满足各岗位具体要求,详见语合中心官网。

四、报名材料及时间

1.提交材料

     (1)申请人须登录“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管理平台”(https://pmplatform.chinese.cn),选择“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服务平台”业务模块进入,完成网上报名,填写《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上传《申请表》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请打印并签字(不需要上传),申请人将以上材料打印并签字提交至所在学院审核,所在学院须出具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申请人将加盖公章的学院推荐意见纸质版和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包括学历学位证书、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核,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s@ccit.edu.cn。

(2)申请人须登陆智慧校园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填报个人信息并完成校内审核(填报路径:国际合作项目-汉语教师志愿者)。

(3)第二批次岗位须在2023年10月23日前完成线上报名并进行学院审核,并于2023年10月26日前将以上纸质材料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核;第三批次岗位须在2024年2月16日前完成线上报名并进行学院审核,并于2024年2月21日前将以上纸质材料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核。

2.学校审核

学校审核申请人提交的申请表,填写“单位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报吉林省教育国际交流中心审核,第二批次于2023年11月2日前报送,第三批次于2024年2月28日前报送。同时,学校将为申请人出具推荐信,以密封形式一并提交。

申请人请关注平台或注册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以免遗漏通知。

五、选拔考试

经语合中心审核通过的志愿者候选人将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适应能力等。第二批岗位选拔考试预计在2023年11月下旬举行,第三批岗位选拔考试预计在2024年3月下旬举行,具体安排以后续通知为准。

六、录取培训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录取和培训人员,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派出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完成任期且履职考评合格的志愿者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八、其他

联 系 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金哲

地 址:湖西校区办公楼112室

联系电话:0431-80578234

邮 箱:ws@ccit.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10月17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86-431-8057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