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境外学习  留学CIT  境外专家  出国出境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正文
  •  通知公告 
     公示 
     新闻 

新闻

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研讨会
2021-11-12 17:03  

    1110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研讨会,吉林建筑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应邀参加研讨,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级调研员王迪应邀出席研讨会。研讨会旨在加强省内高校间的互学互鉴,共同促进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发展,为十四五规划编写做好调研工作。研讨会由6场主题报告组成,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智勇主持。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商福民做了题为《中外合作办学及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交流》的主题报告。报告对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总体情况、教学运行管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需加强之处以及我校与吉林建筑大学合作交流的工作设想等内容进行了阐述。

吉林建筑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韦新东做了题为《“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建筑类大学的国际交流合作与创新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报告阐述了“一带一路”战略对建筑类大学的重要意义,“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建筑类大学面对的机遇与挑战,吉林建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与创新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以及学校的发展趋势与展望。

吉林建筑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菲做了题为《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国际合作交流》的报告。吉林建筑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张喜丰做了题为《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外方授课模式探析》的报告。我校中俄合作办学项目专业负责人王兴国老师做了题为《中俄能源动力专业合作办学优质教育资源的挖掘与实践》的报告。

最后,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级调研员王迪对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围绕6场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对中外合作办学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相关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86-431-8057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