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境外学习  留学CIT  境外专家  出国出境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正文
  •  通知公告 
     公示 
     新闻 

新闻

学校与柬埔寨专业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2022-06-09 19:04  

6月8日,我校与柬埔寨专业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事宜达成一致。签约仪式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在我校和柬埔寨专业大学同步举行。

我校校长陈权,副校长王朝勇、张邦成,柬埔寨专业大学校长Meas Bora,副校长Ma BunsengrithyKeo CheaKhy VannetSoeur Yan,英语学院院长Chhorn Than,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智勇主持。

校长陈权与柬埔寨专业大学校长Meas Bora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在签约仪式上,校长陈权指出,中柬两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在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过程中发挥着先导作用。高等院校作为人文交流的重要阵地,在增进两国友谊、促进两国思想文化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柬埔寨专业大学是我校在柬埔寨的第一个合作伙伴,也是在东盟国家建立友好关系的第一所大学。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必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开展合作办学项目、互派留学生、工程技术培训等领域共同谋划发展之路,打造中柬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品牌项目,携手助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为构建合作共赢的中柬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柬埔寨专业大学校长Meas Bora表示,长春工程学院有着悠久的办学历程和卓越的办学成果,柬埔寨专业大学与长春工程学院举行签约仪式,以促进两校的高等教育国际化而感到自豪。按照合作备忘录,两校将在师生交流、学术交流、教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合作。他说,大学不仅要不断努力发展自己的能力,而且要努力寻求提高学生能力和素质的方法,以迎接区域全球化和一体化背景下不断演变的市场挑战。今天的签约仪式证明柬埔寨专业大学已具备积极应对国际化大趋势,培养具有高素质人才的能力,并衷心希望合作备忘录的签署能使更多的师生成功获益。

签约仪式上,我校副校长王朝勇和柬埔寨专业大学英语学院院长Chhorn Than分别介绍了本校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校企合作、国际合作交流等基本情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86-431-8057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