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境外学习  留学CIT  境外专家  出国出境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正文
  •  通知公告 
     公示 
     新闻 

新闻

学校协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主题研讨会
2022-12-06 16:35  

12月3日至4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思考与发展”主题研讨会在泰国曼谷举办。此次研讨会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东盟国际教育协会等单位的指导下,由泰国格乐大学、泰国-中国国际学校和北京语言大学三校联合主办,旨在增进中国与东盟友谊,开展教育合作,加强区域间文化交流。我校作为研讨会协办单位之一线上参加活动。校长陈权、副校长王朝勇参加了会议。

12月3日上午,泰国格乐大学国际学术会议中心座无虚席,500余名师生现场出席研讨会开幕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泰国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部部长顾问帕查林陆甲、泰国驻中国大使阿塔育以及多位来自东盟国家的教育界人士,通过现场连线等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主要参与了《中泰新高等教育合作交流》主题论坛,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新加坡等几十所高校和学术机构的教育家、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和探讨。各领域专家学者畅所欲言,深入剖析和探索高等教育在疫情共生时代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建言“一带一路”教育联通发展。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历经十四年发展,已成为中国和东盟间唯一以教育为主题的政府间交流合作平台,为推动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促进民间友好,加强人文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服务“一带一路”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研讨会是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项目活动。研讨会集专业性、理论性与实践性于一体,学术氛围浓厚,富有成效,为中国-东盟各国开展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合作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对增进中国东盟彼此友谊,加强区域间文化教育交流具有积极意义。

我校于今年11月21日与研讨会主办单位之一的泰国格乐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协办参与本次研讨会是我校与泰国格乐大学建立校际友好关系后的首次合作。日后,两校将继续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引进、学术会议、学历提升项目及短期交流活动等领域共谋发展之路,实现合作共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86-431-80578246